全省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

作者:审计处 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近日,全省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成良就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水平作讲话。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孙承明主持会议。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人民团体、省属高校、省管国有企业内审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各市审计局有关人员,共110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孙成良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内部审计制度逐步完善,内部审计机构日益健全,内部审计队伍不断壮大,内部审计领域持续拓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不断强化,内部审计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基本构建起了覆盖国有企业、高等院校、行业主管部门的内部审计网络体系,在促进单位规范管理、完善内控机制、防范风险和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孙成良强调,加强内部审计是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高管理水平、完善治理结构的内在需求。各级审计机关、内审机构和内审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把握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孙成良要求,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按照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上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作定位,转变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内部审计质量和效能。一是牢牢把握内部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推动重大政策措施在本单位及所属单位贯彻落实作为首要职责,促进令行禁止。二是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加大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动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三是强化内部审计质量控制。要坚持依法审计,建立健全内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切实防范审计风险。四是加强内部审计机构和队伍建设。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配齐配强内审力量,提升内审人员素质,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人才队伍。五是强化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审计机关要加强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创新指导监督方式;要注重发挥主管部门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继续加强对内审协会的政策和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内审协会作用。

省公安厅、山东师范大学、山东高速集团、威海市审计局、省内审协会等单位在会上交流了内部审计工作的经验做法。

我校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后及时向校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并组织审计处全体成员对本次会议材料进行了集中学习。审计处将通过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孙成良厅长在全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内部审计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女子学院审计处©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