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作者:审计处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召开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省审计厅领导、15所驻济省属高校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省内审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审计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山东中医药大学等8所驻济省属高校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解决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山东省省属高校内部审计机构在降低宏观决策风险、保障经济活动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高校规范管理、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省属高校内部审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省属高校内部审计机构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大对高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人才发展以及科技创新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的跟踪审计力度,积极推进教育强省建设;要紧紧围绕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不断深化预算绩效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加强对重大经济决策、重大工程项目、重要资产管理和重大专项支持的审计力度,不断健全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促进高校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促进高校各级领导干部履行“立德树人、管校治校”主体责任,加大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及时揭示违法违规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有规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实现内部审计全覆盖,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内部审计队伍。各省属高校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理顺内部审计体制机制;抓好审计署11号令的贯彻落实,创造好的审计环境;有针对性地组织好各类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宏观政策研究能力;要积极推动科技强审,创新内部审计工作方式,在内部审计实践中探索运用大数据技术,不断提升内部审计质效;省审计厅要加强对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加强协作联系,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我校审计处负责人会后及时向校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并组织审计处全体成员对本次会议材料进行了集中学习。审计处将通过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内部审计队伍,提升我校内部审计工作水平,推动我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女子学院审计处©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